荒山

我从未如此强烈地感受到时间的飞逝。

十多年来c圈其实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情,但我总没觉得是时间作祟。直到你从来都觉得它会一直在那里的东西突然没有了你才会猛然刺痛一下然后心里空了一块。

我知道我此时的悲恸不算什么,真正的客栈的各位想必真的像失去了半个世界。

我不想想象有一天黄山退圈了河图封麦了我会怎么样。我无法怎么样。这最绝望。

你还有多少时间陪你爱的人?你爱的人还能陪你多久?

境过时迁风云变幻,时代变更得太快太突然。我们曾经坚持的纯洁的梦想悄无声息地被披着皮囊的罪恶蚕食,而我们中的大多数选择糊涂不去醒悟。醒过来的人太痛了。

我看到过“全职coser”招聘广告。这拿出来放到微博上,所谓二次元人们也许会对它口诛笔伐。但没人敢指认这样的coser早就有了,现在正大红大紫着呢。很多年前河童说过“coser不能作为职业”,现在对于那些仅仅有颜就好的人这就是一句屁话。我们最初所谓“纯洁的二次元”的此般誓言也是。

很多很多老人走了,圈子理所当然地被新人攻陷,优秀的人越来越多。但元老始终是元老。等有一天这些祖师全离开了,不知这里会变成什么样,是否会让他们欣慰,是否还能勾人情怀引人感伤,是否会成为当初我们厌恶的那样。

原来时光已翩然轻擦。原来我们都在变,只是因为一直彼此陪伴着而感受不到差池。

你还有多少时间陪你爱的人?你爱的人还能陪你多久?

好像埋葬了大半个青春,我站在稚嫩的最后几天,即将被推向庞大无比的世界。面对过去我无法不愧对任何东西,面对未来我无法不心虚。人言道“不忘初心”,我无法判断坚不坚守为妙。倘若洪流将我卷走我知道反抗不会有结果所以我或许闭眼装作不见。

最终我们到底能留下什么?我什么都不明白。

评论